Monday, April 5, 2010

实习的苦与乐。


对酒店的埋怨。。。
虽然不是第一次在酒店实习了,但是好像还是觉得很不习惯。
刚开始的担心和害怕,这些感觉现在虽然已经消失了,同时也提醒了我实习快要结束了。。。
还未开始实习时,已经从别人口中听说了这件酒店的背景。。。
果然听回来的消息都很正确。这件酒店的设施并不完善,对我们这些实习生更是没话说,员工的福利也是好得不得了。。。或许我身为一个实习生必须尊重酒店所有的规则,不能埋怨,也不该计较太多,或要求太多。。。但是,没住宿,没钱,没交通,这样也算了,最糟糕的是限制我们每天只能吃一餐,还限制食物的分量,鸡肉不能拿多过三块,偶尔还会被那凶巴巴的老女人责骂,还是无缘无故的那种哦。。。
真的是吃一餐都吃锝不爽哦。。。连一个月两次的冰淇淋都还要限制没人只能那两汤匙。。。
哇!!! 天啊!这世上竟然还有这样的酒店。
实习虽然辛苦,但也让我变得更独立。一个人早上六点经过停车场,走路出去搭巴士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,刚开始真的很害怕也很担心,不过,真的很幸运,我这一个月来都平安无事。现在换班了,有朋友的陪伴也就安全多了。


可爱的顾客。。。
实习期间,遇到的顾客都很特别。这间酒店的游客多数是伊拉克人,印度人,马来人。当中也有不少的日本人,中国人及外国人。。。其实,每天面对不同的顾客也让我沉闷的工作带来了一些快乐。对我而言,他们的一句谢谢和称赞都是那么的宝贵。这也让我有了动力继续用心地为他们服务。有时,和顾客聊天也是很有趣的事,很开心也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。所以渐渐觉得酒店服务是多么有挑战性的工作。哈哈~

热心的同事。。。
除了我们PERAK BRANCH的学生,这次我们也遇到了KL BRANCH 的学生。刚开始觉得担心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相处。不过,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。因为他们都很友善,很热情,很开朗,很活跃。他们帮了我很多很多忙,教了我很多很多事,大家互相帮忙,学习,真的很棒哦!Wen Hwee,Nicole,SK,Sam,Fye,SukHua,Money,Ming,Hao,Ngiem,Yong Le,Jensne,Jason,Janet,Cindy,Yan,Kenneth,Lim......好多好多,真的很开心认识他们。。。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见面,到时不知道我们还认不认得对方呢! 哈哈~实习的最大收获就是认识了一大班的好朋友。
Wen Hwee,Nicole,SK,谢谢你们在F&B时帮了我很多,还有我们曾一起吃过pizza hut哦。嘻嘻。。Kenneth,Lim,谢谢你们待我到处去吃喝玩乐。打保龄球,看戏,逛街,吃美味的食物,一起搭巴士,搭Monorail。。。下次记得来金宝找我,我一定尽地主之谊,好好招待你们。哈哈~要谢的人太多了,如果遗漏了就在此说声不好意思咯。。。
Yuanjian,Peace,Jason,Will,Bing,Terry,Calvin,Joel,Zhenli,Nicro,Ping,Sunny,Yiai,SauSee,Jasmin。。。希望我们友谊长存哦。。。所有帮过我的朋友们,谢谢你们陪我熬过实习的这段时间,为我的生命带来了新的一页。
我爱你们~ ~ ~哈哈~

酒店里的员工
当然我要谢谢负责搞定我们这班实习生的CJ,跟你共事的一个月里谢谢你的耐心教导,关心问候和宝贵的意见。也要谢谢Mr.Yap 谢谢你请我的下午茶和饼干,以及你教导和勉励我的话,我会记着的。。。谢谢那些帮过我的员工们。。有缘再见咯。

实习没有我想象的美好,中间发生了很多的事,很多的问题,很多的挫折,不开心,伤害,沮丧,但是我还是努力地撑下去了,拼了命地忘记不开心的事。这也证明了,雨过会天晴的。所有的事都回成为过去,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做到。这些经历会是磨练我们最好的教材。

1 comment:

  1. Next time KL branch organize 1 trip go Kampar find u all,haha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