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, 2010

《 生命 》

连续两个星期内听见了 朋友逝世的消息。。。
虽然不是太相熟的朋友却也感到震惊和伤心。。。
生命是那么的有限,这辈子过完了就结束了。顿时觉得恐慌,下个回轮到自己吗?

有个朋友高诉我,他不相信轮回。他说人就活这么一辈子,这辈子未能完成的事是不可能延续到下辈子让你有机会去完成的。这代表着,我们过完了这辈子一切也就结束了,就算真的轮回到了下一世,我们也已经不再是原本的我们了。。。

自己总是会劝别人要珍惜时间,珍惜生命。但是现在想想,我到底珍惜了写什么。
如果等待可以换回什么,你会选择等待或者寻找另一个目标呢?
我一边等待,一边寻找。走得累了,于是我停下了脚步。
休息太久了,渐渐就会失去了等待和寻找的勇气。
但是生命真的不能预知,或许下一秒会发生些什么事。。
如果我不再这世上,那我会放不下些什么呢?家人?朋友?梦想?
或许我还来不及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,或许我还来不及跟朋友一起环游世界,或许我还没有找到属于我的另一半,或许我心中的问题始终没有勇气寻找答案。

生命啊~如果你能在夺走任何人的生命之前,给人们最后一次机会完成心理的愿望,那至少我们就不会带着遗憾离开。
生命啊~你是如此的短暂却又是如此的实际。不懂得善用你的人,就只能带着遗憾离开。
生命有太多的分分合合,要承受的痛太多。。。

愿离开了这世界的你们能拥有全新且美好的人生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